《轉貼》4 / 4 (六) 文武百尊超渡法會 蓮師薈供◎多傑分享:跟我一起去參加同場法會的小小~感應覺受相當強烈而我自己也在法會中落下悲喜交集的淚水因為上師與佛菩薩不斷無私的加持幫助我們我們卻常常因為世間的執著與妄念而無法見到生命宇宙的實相但當我感應到上師與佛菩薩對我們無分別的慈愛與幫助時淚水不禁奪眶而出親愛的上師與佛菩薩們我永遠愛您們並將所有的愛與祝福分送給所有受苦受難的眾生們讓他們重新找到回家的路看見愛的唯一真實札西德列 昨天參加 文武百尊超渡法會 蓮師薈供 我一直哭 一直哭不知道為什麼 眼淚一直流從無意識的哭 到有意識的哭想起以前想起過往想起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為何還要執著 與 留戀我當下懺悔對於自己以往犯下的過失和不合宜的舉動深深懺悔對於 我慢 我執 還有放不下的情緣再一次的懺悔所有的因緣若沒有因何來的果人世間如同一場戲何必看得太真想起 以前讀的一部經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以前的我 是非常虔誠和喜愛佛法但是 後來一些 事件 讓我 感嘆佛法或經書 都是勸人為善但 人的私心 或欲望  卻讓這樣單純又很棒的東西 利益化 或個人化 成為爭權奪利的 工具我難過 害怕 失望 到放下已經很久 沒碰這本經書參加 薈供 的當下我哭了我告訴蓮師我感恩他讓我重拾對佛法的信任因為我被傷得太重 太深幾乎都快不相信自己也不知該相信什麼像浮萍的我只是一直飄盪無所目的任意遊蕩我想到阿彌陀佛的無量光 無量壽想到這部經書的內容發大誓願第六   法藏白言:『唯願世尊,大慈聽察。』  『我若證得無上菩提,成正覺已,所居佛剎,具足無量不可 思議,功德莊嚴,無有地獄、餓鬼、禽獸、蜎飛蝡動之類。 所有一切眾生,以及燄摩羅界,三惡道中辦公室出租,來生我剎,受我 法化,悉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復更墮惡趣。得是願, 乃作佛;不得是願,不取無上正覺。』 光明遍照第十二 佛告阿難:『阿彌陀佛威神光明,最尊第一。十方諸佛, 所不能及。遍照東方恆沙佛剎,南北四方,四維上下,亦 復如是。  『若化頂上圓光,或一二三四由旬,或百千億萬由旬。諸 佛光明,或照一二佛剎,或照百千佛剎。唯阿彌陀佛,光 明普照無量無邊無數佛剎。  『諸佛光明所照遠近,本其前世求道,所願功德大小不 同。至作佛時,各自得之,自在所作,不為預計。  『阿彌陀佛,光明善好,勝於日月之明,千億萬倍。光中 極尊,佛中之王。是故無量壽佛,亦號無量光佛,亦號無 邊光佛,無礙光佛,無等光佛。亦號智慧光,常照光,清 淨光,歡喜光,解脫光,安穩光,超日月光,不思議光。  『如是光明,普照十方一切世界。其有眾生,遇斯光者, 垢滅善生,身意柔軟。若在三途極苦之處,見此光明,皆 得休息,命終皆得解脫。  『若有眾生,聞其光明,威神,功德,日夜稱說,至心不 斷,隨意所願,得生其國。』 聞經獲益第四十八 爾時世尊說此經法,天人世間有萬二千那由他億眾生,遠離 塵垢,得法眼淨。二十億眾生,得阿那含果。六千八百比 丘,諸漏已盡,心得解脫。四十億菩薩,於無上菩提住不退 轉,以弘誓功德而自莊嚴。二十五億眾生,得不退忍。四萬 億那由他百千眾生,於無上菩提未曾發意,今初發,種諸善 根願生極樂,見阿彌陀佛,皆當往生彼如來土,各於異方次 第成佛,同名妙音如來。復有十方佛剎若現在生,及未來 生,見阿彌陀佛者,各有八萬俱胝那由他人,得授記法忍, 成無上菩提。彼諸有情,皆是阿彌陀佛宿願因緣,俱得往生 極樂世界。爾時三千大千世系統家具界六種震動,並現種種希有神 變,放大光明,普照十方。復有諸天,於虛空中,作妙音 樂,出隨喜聲,乃至色界諸天,悉皆得聞,歎未曾有,無量 妙花紛紛而降。尊者阿難、彌勒菩薩、及諸菩薩聲聞、天龍 八部、一切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想起過逝的爺爺 奶奶 外公 外婆 舅舅 及曾祖父 及阿伯  表弟 希望他們能到西方極樂世界  到了西方 是個非常美好的淨土 可以乘願再來 希望他們離苦得樂  早日到西方淨土文武百尊超渡法會 蓮師薈供 當天 是非常殊勝 感恩 雖然我從頭哭到尾 一直哭 一直哭 沒停過但也把累積在心中的委曲和不安 和痛苦 和懷疑 和想法全部都丟出來 得到答案心安 安心了 感恩上師及所有師兄 還有謝謝多傑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文武百尊超渡法會 蓮師薈供 『文武百尊超渡法會』為超渡法中最最殊勝的教法,其內容包含在中陰身49天內不同階段出現的百尊寂靜(文)、忿怒(武)本尊之開示及因應之道,讓所有聽聞本教法之眾生得以在中陰身中,順利轉化心念投生相應之淨土。解脫教法可分聽聞解脫、嚐解脫、見解脫等,本法即屬聽聞解脫法門,特別是娑婆世界眾生耳根最利,最相應本法之修持。文武百尊是九乘次第最高法門之一,此法為一切法的精要,更是瑪哈、阿努、阿底密續口傳口訣之秘密精要,是無上成就的大法門。過去欲界有婆羅門師徒給聽瓦與 其弟子,因忌妒互相鬥法,互造業障,二人雙雙墮入地獄非常痛苦難熬。普賢王如來為渡化師徒二人,化身金剛薩埵傳與他們懺悔法門與百字明,並給予加持灌頂, 同時親自傳授「戴即解脫」的咒語,並製成咒語護輪予之佩戴,二人逐想起以前所造的種種惡業。之後,金剛手菩薩再傳他們文東森房屋武百尊外、內、密灌頂,最後消除了 二人所有的惡業和障礙,立即從下三道上昇到人道,並得到大持明之果報。修行文武百尊法門,可以祛除魔難與業障快速成就,特別是金剛乘弟子修持此法,可彌補 破毀三昧耶戒之重大過患,能幫助我們於臨終實相中陰期間辨識佛、菩薩本尊而解脫。 蓮師薈供是累積福報最快速的方法,學佛的人必須累積福報資糧和智慧資糧才容易成就。龍欽巴尊者開示:「積聚福德資糧最勝者是薈供。」所有密座乘行者,平時懺悔補戒,最殊勝的也是薈供法會。蓮華生大士為密法開基祖師,阿彌陀佛之化身,觀世音菩薩之法語,諸佛之心意。身語意三者所匯合,尊成其號『咕嚕仁波切』,意即『珍貴寶上師』。蓮師化生於鄔金剎土海生胚芽中,為國王因渣菩提抱養,賜名『貝瑪炯內』蓮華生,又名海生金剛。蓮華生大士在印度尼泊爾傳法度生,曆九百餘年。智悲雙運,威德普聞,眾生沐其法雨而頓登十直證佛果者,其數無量。後應西藏王赤松德真聘迓,由印入藏弘法,而為藏密第一代祖師。王薨,嗣君幼,大士攝位輔政者十餘年,國中政教,如日中天,康藏佛教,至今弗衰,為世崇仰,實大士弘揚加持,肇其丕基。既而嗣君年長,複以藏土緣盡,預告行將入寂。爾時藏王大巨,長老四眾,懇誠哀留。大士曰:“我無來去,惟信我者,我即現其前而為說法。每月初十日,我自來視諸弟子。”故每月藏曆初十共修蓮師薈供其功德千百萬倍於平時,歡迎十方大德共襄盛舉同沐法雨佛恩。 薈供日可以攜鮮花、素果、糖果、餅乾等,供養三寶。也可於當日行廣大供養,不論是贊助佛學會或是支持不丹寺廟重建工程,依此善行,都能令行者迅速累積資糧,得大福報。尤其是,法會上觀修懺悔過失,更是三寶給予清靜律儀的方便攝持。情趣用品引用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40kcql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